美髮師….大學畢業沒?…..

學員是小學,助理是國中,準師是高中,設計師是大學,那設計師大學畢業了嗎?

當你踏入這個行業時,就要準備開始學..………………..大大的學,簡稱大學.

學員:1.服務流程2.按摩3.洗髮4……………國小:1+1=2

助理:1.護髮2.染髮3.冷燙4…………國中:ABCD

準師:1.設計概念2.美學概念3.口才訓練4…………..高中:@﹠X+Y=Z

設計師:1.經營管理2.專業技巧3.人際關係4………….大學:無所不學

今日的設計師無所不學,而且都挑完美的去學,只要是名牌.名師.名人………..

國小→國中→高中→大學→研究所→博士…………

國小至大學都是K書,一但進入研究所,整天就在做實驗及寫報告.

那設計師大學畢業沒?什麼時候要進研究院?

設計師的業績主要來自1.髮型2.髮質,客人因髮型而來因髮質而留.

髮型可以修飾及化妝達到完美而髮質卻無法掩飾的,故髮質是客人在度光臨的不二法門.

業界競爭在所難免,但要跳脫競爭唯有在髮質上下功夫.

誰能領悟原理實相就能掌控髮質,宗教講真理,技術求原理,這是萬世不變之理.

原理實相那裡求?從素材求1.頭髮2.工具3.產品.

這三項都要進入實驗室才能拿到完整報告的,這也是目前設計師所要努力的.

當原理實相不瞭解時.各廠商及老師給你的訊息裡.有好的.有不好的.有正確的.有錯誤的.當然有很多是有用的.但也有不少病毒.而我們沒有能力去過濾.所以裝填了很多訊息.然後形成你的知見.將來有一天你獨當一面時.就會進入<以盲引盲>而不知不覺進入顛倒夢想的世界裡.真是可惜.

很多人一聽到毛髮理論.就說..這我會了..這我懂了..這沒什麼..我都知道了….. ..........這我都會了..這我知道…. 吹風整髮..我知道..這沒什麼熱塑..冷塑..風塑..汽塑..這沒什麼..我都會啊….

要領悟原理實相.才能有真.才能有善.才能有美

真正成功的美髮設計師要展現的是完整而不是完美.一般人都一直構築夢幻的完美世界.所以看不到完整的世界.更看不到實際的世界.而且你也不知更不會承認.你要的是心目中一個美好的夢幻世界.但是不可能實踐的.因為技術的本位在原理實相.在於完整而不是完美.如果你奢求完美就要讓它更完整.當你真正體會到原理實相.就會掌握根本核心.有一句話(一理通.萬事徹).根本原則就是這樣.

半徑足以畫圓●圓滿快樂自在

半徑先生  098549308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徑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